核心价值

资源保护、社会化拓客、全程管控、线下运维

您所在的位置是:新闻 > 新闻详情

前瞻:2016年“两会”关于房地产提案的展望

日期:2016-03-03    点击量: 784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之计在于春,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来自各地的代表委员将共话改革发展,共商国家大事,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

人大会议:3月5日(星期六)

政协会议:3月3日(星期四)

根据调查,截至2月25日,关于两会网友关注度**的前十大话题分别为: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打虎拍蝇、教育公平、住房、环境保护、司法改革、金融风险、“一带一路”。

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全民关注的产业。据中国社科院数据显示,2015年商品住房总库存预计达39.96亿平方米,现房待售面积4.26亿平方米,如果想完全消化,需要23个月。2016年春节前后,接二连三地房地产政策出台:

一、央行、银监会:非**城市首付最低两成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非**城市首套房最低首付可调至20%。《通知》中规定,不实施**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二、财政部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 北上广深除外

2月1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将于2月22日起,降低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的契税和营业税,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目前只执行契税部分的**条优惠政策。

据上述通知显示,房地产契税部分主要有两项优惠政策:

(一)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用户体验

超过一百万用户在用我们的产品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 “盘客宝太棒了,对于我们经纪人来说用起来很方便,直接随手线上报备带看成交。”

    — 王生孝

  1.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
  2.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
  3. Free HTML5 Bootstrap Template by FREEHTML5.co